省實驗中學昨舉行畢業典禮 本報收集沈5所高中校長深情寄語
  倆女生拿著畢業證合影■本組圖片由華商晨報 華商響網記者 蔡敏強 攝
  本報訊(華商晨報 華商響網實習記者 金恩子 記者 歐陽丹 常旭)又是一年畢業季,禮堂里充滿高考過後相似的歡呼喜悅,卻沒有一致的表情能傳達心中複雜的離情。
  昨日9時,遼寧省實驗中學禮堂里,一場青春的告別會正在上演,同學們約定:不讓眼淚染咸我們的畢業季。
  學生建QQ群
  同學情永不散場
  “三年前,青澀的我怯生生地看著周圍陌生的笑臉,幻想著我們未知的故事,誰會是我的同桌,誰會是我的姐妹。而痛並快樂的高中生活如白駒過隙般飛逝,此刻卻不得不說再見。我會帶著你的祝福,帶著滿心的眷戀離開並勇敢地走下去。”
  ——一位學生寫在同學錄中的話
  昨日,在省實驗中學的禮堂里,600多名高三畢業生穿著統一禮服,將精心挑選的禮物送給自己的好伙伴。一些多愁善感的女生淚眼矇矓地彼此叮囑“一定常聯繫”,也有些調皮的男生互相“恐嚇”:“以後我有空就去你們學校,睡你的床、刷你的卡。”
  有一個班的學生還將統一製作的T恤穿在禮服里,T恤背面印著“那些年十一班的團結就是力量”,正面則印著一位同學親手為每個人繪製的卡通頭像。
  相比離別,高三七班更願將“永不散場”銘記在心。他們建了一個QQ群。“我相信這個群會一直活躍下去。”同學小孫說。
  典禮現場也來了不少高二學生,有人感慨:“時間過得真快,明年站在臺上的就是我們了……”
  老師視頻送祝福
  惹學生尖叫
  “三年來,老師們風雨兼程,為你們的進步高興,為你們的徘徊焦慮,為你們的任性而操心,為你們取得的成績喝彩。我們看著你們一天天長大,你們的內心不再脆弱,能夠抵抗任何挫折;你們的翅膀不再稚嫩,可以搏擊長空。這一切就是我們最大的心愿。無論你們走得多遠,我們的心與你們緊緊相連。”
  ——教師代表寄語
  大屏幕上播放著高三年級老師為學生們錄製的視頻,贈送著祝福:“你只負責精彩,老天自有安排”“祝你們前程似錦、金榜題名,我愛你們”引得學生尖叫連連。
  “平時我也會訓斥學生,他們就像我的孩子一樣。”一位老師說,未來的路上,當別人都關心你飛得高不高時,老師永遠是關心你飛得累不累的那個人。
  家長受邀參加畢業典禮
  感慨孩子瞬間“長大”
  “看見孩子從考場中走出來時,我就淚奔了。當時的感情很複雜,有喜悅、有解脫,更多的是覺得孩子長大了,就要飛走了,不再是天天黏著我的小棉襖了。”
  ——一位母親哽咽著說
  昨日,高三學生的家長也被邀請到畢業典禮現場,家長們感慨孩子瞬間“長大”。
  一位父親告訴記者,在考試結束後,他和兒子進行了一次史無前例的促膝長談,最終“約法三章”。“一是我讓他去學習以前感興趣但沒時間學的樂器;二是我為他辦了一張省圖書館的借書證,告訴他永遠不要忽略讀書的感受;最後我提醒他去考一些技能證書,例如駕照。”這位父親很感慨地說,“高考就像是人生的作料,沒有它就不完整。經歷過後,孩子也將走向成熟。我也看到了孩子的變化:他開始為我和他母親準備早餐、洗襪子了。”
  校長
  寄語
  即使離開高中校園,校長的寄語也將深深刻在每一位即將離開母校的同學心中,激勵他們成長。
  昨日,沈陽5所高中的校長寄語畢業生。
  □遼寧省實驗中學校長關俊奇
  同學們,你們就要揚帆起航了,作為校長,我此時此刻很激動。我想和同學們說:要記住你在任何地方,都是實驗學子,要為母校爭光;記住美麗的實驗園是你們永遠的母校,學校永遠關註你們,老師永遠祝福你們,實驗園永遠等待著你的好消息。實驗三年,伴你一生!
  □沈陽市第5中學校長金巍松
  展望未來,我對你們有更多的期待,希望你們都能夠成為一個對自己負責任、對他人知感恩的人,成為一個心地善良、身心健康、通情達理的人,成為一個有夢想、有尊嚴、有智慧、有能力的人,成為一個能夠自己創造與把握快樂和幸福的人。
  生命需要舞臺,人生需要喝彩。希望你們不斷把握自己,豐富自己,用自己的努力去創造屬於自己的舞臺;希望你們不斷地完善自己,證明自己,用自己的精彩去贏得屬於自己的喝彩。
  □沈陽市第27中學副校長朱文剛
  力學如力耕,勤惰爾自知。希望你們用勤奮去追逐夢想,用善良去築造友誼,用愛心去擁抱幸福,用自信去書寫人生。
  □沈陽市第120中學校長劉剛
  同學們,當你們展翅翱翔於天際,我看到你們成熟堅定的目光、自信瀟灑的儀態。我深信,你們將成為國家的未來。
  你們的未來擁有無數可能。願你們在未來的時光中,依靠自己的智慧、知識和才華,一絲不苟地治學,腳踏實地地工作,誠實善良地做人,成為社會需要的人才;擁有獨立的精神品格,高遠的思想境界,完善的人格素養,成為對國家乃至對人類有貢獻的人,能夠影響他人,也擁有自己完整、幸福的人生。
  □沈陽市第4中學校長任艷
  最後一次班會,我讀懂了你們的真誠與善良;最後一次升旗儀式,我讀懂了你們的信心與執著;最後一次掃除,我讀懂了你們的責任與擔當。在你們每天必經的長廊里,老師為你們送別,一個微笑,一個擁抱,一個“金榜題名”的鼓勵,這所有的不舍與祝福,都只為給你們更多的愛和勇氣。
  你們即將遠行,芳菲天涯。校長希望你們在今後的人生道路上,悅納自己,善待他人,擁有創造生活的能力和享受生活的智慧。祝福你們活得美,笑得甜,愛得真!  (原標題:畢業說再見 青春不散場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c10dcmlf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