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2歲的楊明因車禍致腦死亡,楊明家人在新竹售屋經過艱難抉擇後,無償捐出楊明的心臟、腎臟和肝臟,最終輓救了包括27歲湖北“換心媽媽”李麗在內的4位受捐者的性命。昨日上午,楊明遺體告別儀式在成都某殯儀館舉行,超過40位親友前往送他最後一程。
  訣別時刻 楊明奶支票貼現奶淚灑現場
  昨日清晨,連日陰冷的成都再次下起矇矇細雨。在殯儀館,自發前來為楊明送行的親人朋友超過了40位,隊伍顯得特別龐大,沒有人打傘。上午8時30分,遺體告別儀式開始。躺在水晶棺中的楊明安靜地閉著雙眼,像是睡著了一樣。負債整合送別隊伍中,有10餘位楊明的同事和同學,包括他的前女友。他們都是自發前來送楊明最後一程,其中多數人原來並不知道楊明捐獻器官的事,但聽說後都表示“不驚訝”,“叔叔阿姨的決定很偉大,現在大家對這方面的事已經看得比較開了,也許我們到那一天也會捐。”
  “娃娃是我一手帶大的,從小那麼聽話、懂事,建築設計我要送他最後一程。”站在水晶棺前,楊奶奶哭得不能自已,這位年過七旬的老人,在得知自己最疼愛的孫子要火化的消息後,說什麼也要趕來送最後一程。告別儀式上,楊明的直系親屬只有楊奶奶和姐姐楊娟,沒看到楊明父母的身影。楊娟稱怕父母再受刺激,所以讓他們留在家中。
  家屬心愿 受捐者能汽車貸款健康活下去
  告別儀式結束後,上午9時40分,楊明遺體進行火化。下午,楊明的骨灰被安葬在父親楊全生此前選好的墓地里。“終於可以入土為安了,兒子,你走好……”站在楊明墓前,楊全生紅了眼眶。
  “我跟老公商量好了,這幾年我和女兒就留在這邊多陪陪父母,希望他們能儘快走出來。”楊娟說女兒現在已經在龍泉上學了,未來的生活只是希望父母能健健康康地活下去,同時也希望接受弟弟器官的人能健康地活下去。“他們健健康康地活下去,代表弟弟身體的一部分還活在世上,這樣我們也覺得弟弟還在這個世上存在著,這是我和父母的心愿,也是我們最大的安慰。”
  成都晚報記者 何汶蔚
  實習生 薛歡  (原標題:捐心小伙昨火化 器官讓4人獲重生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c10dcmlf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